去年為了要準備拍婚紗、穿禮服與宴客,從年初大概就很少戶外運動,主要都是健身房重訓,一直到去年八月宴客結束後,像脫韁的野馬,想一口氣把上半年沒動到的份,一次補齊,除了11月的環花東外,還報了12月底的台北馬,隔年1月的渣打馬,也因此,開始恢復了周末長距離的騎乘跟平日晚上的跑團練習。





先前看過的婦產科醫生與中醫生,都說因為我「子宮後傾」、「身體寒」且加上子宮肌瘤的關係,其實不易受孕,也因此,跟先生從婚後,就採順其自然,再玩個幾場賽事後,真的不行,再去作試管。還記得,發現雞軟骨的前一天,我們還連騎了兩天車,前一周跑團也很順利地前進一個組別,似乎都沒感覺到身體不適,但也還好雞軟骨是一個很堅強的男子漢XDDD在這樣的操練下,依舊穩穩地住在我的身體裡。





在發現雞軟骨後,就決定把所有的活動都先暫停下來,好好的照顧雞軟骨為優先,只是,動個不停的我,什麼都不作有點痛苦,於是,我去試上了孕婦瑜珈。





一如往常的我先充分做完了功課,選擇了相對老師比較多,孕婦間口耳評價也不錯的- 葆體瑜珈





試上完的第一堂課,我就買了40堂(半年要用完)。





選擇葆體瑜珈的原因





  • 孕婦瑜珈的課程很多: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官網上看看,幾乎天天都有開課,而且除了孕婦瑜珈外,還有香氛瑜珈、皮拉提斯、香氛瑜珈、彈力球等。
  • 除了上課外,老師還會分享很多孕期之間該注意的事,以及一些眉眉角角的小知識;本來都是遇到狀況才會去估狗的我,可以聽到一些沒注意過的事,我覺得很有幫助。
  • 雙教室的選擇,除了原先去試上的古亭教室外,在松江路也有教室唷。




推薦的老師





目前上過4個老師,但以下是個人體驗,不代表大家唷





ChristinaPaulaAsaJenny
課程名稱(上課時間)孕婦瑜珈(70)香氛瑜珈(60)皮拉提斯(70)孕婦瑜珈(70)
上課館別(我)古亭松江古亭、松江松江
課程特色主要著重在開胸,通常會分上半身跟下半身分開練習前50分鐘會是一般的孕婦瑜珈,後面10分鐘大休息時,老師會用孕婦專用的精油,幫同學按摩會用彈力帶上課
通常也是先上半身練習,再來下半身。
分上半身跟下半身分開練習
老師特色老師講話輕輕柔柔地,而且會針對每個動作加以說明,讓每個人都能確實操作到。
老師常常都是70分鐘的課上完,才開始大休息。
老師超級幽默好笑,上課氣氛很好,也是我目前上最多堂課的老師。
因為上課的同學大部分是上班族,因此,老師多著重在肩頸放鬆。
也是講話很輕柔的老師,而且很擔心我們動作太大。我大概被老師提醒了無數次,動作小一點、動作慢一點。相較於其他三個老師,Jenny老師上課比較嚴肅一點。
之前上課有幾次沒辦法意會到老師講的,老師也比較偏口頭糾正,所以後來我就比較沒上這個老師的課了。




目前已經上了23堂課,其實沒懷孕前,我也很難想像我會來上瑜珈課,還報了這麼多堂課。但是,能讓雞軟骨開心,我跟雞軟骨都能健健康康的,這才是最重要的呀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軟糖鐵人媽咪 的頭像
    軟糖鐵人媽咪

    軟糖鐵人媽咪

    軟糖鐵人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